第六期學員 邱奕民 - 中麗建設 副總經理

感謝政大開設創業主班及有系統地安排課程及活動,讓我這樣的創業者能有學習及交流的平台;在加入創業主班後著實讓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第二曲線,如果沒有身在其中您很難體會這裡有多少化學變化,所以竭誠的歡迎您趕快報名並加入政大EMBA創業主班。

一. 為什麼報讀創業主班
從事建築行業20多年,因緣際會下於102年開始籌組建設公司創業,因為本身是學工程的,開始管理公司都是以過去的經歷驗來作判斷與執行,缺乏商業策略及管理的知識,在面臨很多公司決策及治理上深感不足,加上共同創業的夥伴已經先行就讀,也明顯感受到創業夥伴有很大的改變,所以促成了我就讀政大EMBA創業主班第六期的契機。

二. 加入創業主班後有麼收穫
關於加入創業主班後有著滿滿的收穫,我把它分為以下幾點:
1. 策略思考及管理經營能力提升
創業主班一年的課程非常紮實,由兩天一夜的領團拉開序曲,接下來安排一系列有關於公司治理、商業策略、人才培養、財務分析等有系統的課程安排,透過老師們在課堂上精闢的解說,讓我學習到管理一個公司真正的理論基礎,而不再只是向過去以經驗或憑感覺來處理公司的問題,結業後我已經可以用課程所學的充分應用在公司經營及管理,也對於公司未來的方向應該採取的策略更加清晰。

2. 多元學習,開拓全新生活領域
加入創業主班所有的學長姐,都是在各行各業非常努力的創業者,大家身上都有創業者類似的DNA,一年中在活動安排之下彼此熟悉與學習,大家無私地分享自己公司及經營的方法,讓我了解到不同行業的商業管理模式,及每個學長姐成功的方法,課程結束後彼此也成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如同于卓民老師所說進入創業主班的同學,不分年齡都是沒有血緣的家人。
再者在這一年中我與創六學長姐一起體驗及經歷許多過去人生不曾想過或做過的事,如體驗大甲媽祖遶境、爬百岳、跑半馬、衝浪..等,這些都是加入創業主班前未曾有過的生活經歷,讓我的生命閱歷更加的豐富與完整。

3. 擴展人脈,終生學習
進入創業主班除了與同期的學長姐有交流的機會外,結業後透過創友會及政大EMBA校友會等組織,可以迅速認識不同期別在各行各業的學長姐,在人際上有著無限擴展的可能,讓公司在尋找建材合作對象能有更多方面的資訊。另外每季透過上述平台的安排,邀請老師因應全球新的脈動舉辦的講座課程,讓我能與時事變化貼近,有助於公司因應策略研擬,這亦是我覺得在創業主班能得到最重要的收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