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學員 王柏偉 - 祐嘉電子工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

1.為什麼來報創班

一直想進修管理相關學程,但沒有太多時間投入在報告鑽研&製作,創業主班當初招生資訊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具備EMBA的課綱,讓我有機會以短短一年的時間,快速閱覽EMBA各學科,跟上最新的管理知識。

2.加入創班後有甚麼收穫

創業主班集合四面八方來自不同產業的業主、高階經理人以及二代,透過共同研習,分組討論,讓我們除了吸收來自學校的管理知識之外,更集結跨領域對於學習內容的認知與想法分享,藉著大家的實務經驗,讓學校的知識不再只是象牙塔裡摸不著搆不到的理論,更多時候是透過許許多多活生生的個案公司,讓大家對管理原理有更接地氣的邏輯來理解。

學術之餘,透過創業主班建立起來的人脈,於公於私都對未來的發展有很大助益,因為同學之間是透過不帶利益的學習建立關係,加上大家在業界的位置高度相近,互助合作上往往更能切入核心,不論是疑難雜症的排解,或者資源的整合運用,在有共鳴的合作默契之下,綜合效益遠高於過去的單打獨鬥,或者同業間的互助合作。

創業主班的學長學姊,有著高昂的學習鬥志與衝勁,不只在工作,生活亦是如此。因此在創業主班很多人完成了可能這輩子想也沒想過的人生拼圖,好比101登高、日月潭泳渡、自行車環島、端午龍舟競賽。大家隨學習著陪伴的時間拉長,彼此的熟識與默契更好了,甚至經營出許許多多不同的團體,不論是念書、工作、運動、喝酒、泡茶、旅遊…,無形之中悄悄展開人生另一段旅程,一路上還多了許許多多志同道合的旅伴。